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长安大学第八届“青年长安学者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量:   分享到:

12月13日,长安大学第八届“青年长安学者论坛”在学术交流中心开幕。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强化办学定位和发展特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瑞典、新加坡等16个国家及地区的10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副校长范文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助理杜强主持。


会场


范文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贯重视青年人才培育,不断优化青年人才的发展通道和成长环境,为青年人才搭建从入职到成长的完整阶梯。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他表示,学校真诚期待各位青年才俊加盟长安大学,与学校一道,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在这方沃土中成长成才、在“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在此施展本领才华,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就学校发展和战略规划、科研创新与发展制度、研究生培养与导师遴选相关政策、人才支持政策、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平台建设相关政策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引进人才代表杨旭教授从为何选择长大,以及来到长大后学校在科研、生活和服务保障方面对自身发展的支持等方面谈了切身感受和体会。


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通过留学服务中心视频号、长安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面向全球同步直播。


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学院人才工作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