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带队走访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量:   分享到:

 1015日,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副校长朱杰君一行走访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推进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涛出席座谈。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冯涛向陈志坚书记、沙爱民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安大学作为国家“四部一省”共建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大学,在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城乡建设等方面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当前,在西安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背景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构建国土空间详细规划体系,不断提升综合交通枢纽能级,同时,通过加强城市设计管控,提升城市住宅建筑的品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面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需求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综合交通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城市规划管理和规划研究再上台阶,助力城市品质提升,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陈志坚对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开展合作实现共赢的前景表示肯定。他指出,长安大学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需求高度契合,具备服务和支持西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的坚实基础和独特优势。学校将进一步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以服务国家战略、满足地方需求、集成各类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为目标,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沟通交流,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合作双方的事业发展。同时希望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对学校建设规划的指导和支持,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沙爱民感谢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年来对长安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长安大学坚持立足西部、引领行业、服务国家、面向世界,已成为我国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三大行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国土空间规划、交通规划、城乡建设等业务上与学校学科优势高度契合,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技术、人才优势,与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探索校地融合发展新机制,更好地服务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也希望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促进师生员工生活品质的提升。

 

会上,朱杰君对双方战略合作内容和学校建设规划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党办、校办、南校区住宅建设办、建筑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

 

http://news.chd.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d7/e1/c200bfcb478eaa3c813bc15ae6cb/736f2433-f5cf-4f8c-b739-703dc1e59ee2.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