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长安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量:   分享到:

    1028日,长安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北校区朝晖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等校领导先后到现场看望了用人单位代表,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应聘的毕业生亲切交谈,询问求职的进展情况。

 

http://news.chd.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4/3c/52d67f09445fa0c3d823e119d7b3/72b32ede-d7d0-473b-929b-01411d0ee55c.jpeg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8个省、市、自治区的600余家企事业单位,1200余名用人单位代表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0多个,其中世界500强企业9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70余家,以及众多的骨干国有企业300余家。中建八局、中建七局、中铁一局、陕西建工集团、西安建工集团等行业单位组团参会。

 

    本次“双选会”特点明显。一是参会重点单位多,行业分布广,大多数是国有骨干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二是招聘岗位多样,除我校主干专业需求持续旺盛外,人文社科类专业需求较上半年也有明显上升。三是提供岗位需求数量众多,可供毕业生选择空间大。本次招聘会招聘专业涵盖了公路土建、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机械制造、经济管理、电子信息、材料科学、人文社科等领域,基本覆盖了我校所有专业。

 

    我校5100多名2021届即将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双选会”。本次招聘会同时吸引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航空学院、长安大学兴华学院等多所省内高校毕业生参加。为了满足南校区研究生的求职需求,招生就业处在“西安北站—渭水校区”间安排了“双选会接驳车”服务,累计运送1500余名研究生参会。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广大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代表面对面交流,部分学生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各院(系)组织动员了部分大二、大三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前来观摩和咨询,提前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情况,为自己未来生涯规划打好基础。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在招聘会现场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并向用人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举办“双选会”,引入优质企业,拓宽就业市场。本学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招生就业处扎实推进各项“稳就业”措施,积极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指导教育,提升学生求职能力。截止10月底,累计举办700余场小型线下专场招聘会、30余场重点单位及地市组团中型招聘会,进校单位超过2000家。“双选会”后,招生就业处将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合作,努力扩大岗位供给,多措并举,努力使我校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http://news.chd.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4/3c/52d67f09445fa0c3d823e119d7b3/b0cdc66c-7e6c-4caa-b254-f8b8d23a0f20.jpg

长安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