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陕西省第六届中外合作办学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29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2021年工作会暨陕西省第六届中外合作办学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合作办学分会和长安大学共同承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支持,以“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内涵建设与新路径探索”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外合作办学最新政策及经验分享的良好平台,共同推动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外合作办学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与监管处副处长王婧瑶,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主任唐振福,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会长王军哲,我校校长沙爱民,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我校副校长赵祥模,省高教学会副会长姚聪莉及来自省内外50余所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负责人、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共24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幕式由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文通主持。


参会代表合影


刘宝平指出,中外合作办学对高校的专业优化、学科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各校牢记中外合作办学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的平台作用,不断探索创新中外合作办学路径,推进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沙爱民介绍了长安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能够通过此次会议深入交流,探索开辟后疫情时代办学新路径,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王婧瑶对陕西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校凝聚共同奋斗的目标与理念,抢抓历史机遇,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唐振福围绕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体系,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协同发展路径。全国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吴文英、李庆党教授作主题报告。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海年介绍了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情况。

本次会议对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和项目及分会专家组的优秀专家进行了表彰。王军哲、赵祥模为优秀机构及项目颁奖。长安都柏林国际交通学院获2021年度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奖。


优秀机构、项目表彰


优秀机构、项目表彰


29日下午,三个专题组会议平行召开。与会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申报工作、内涵建设路径探索展开了充分讨论,探索新时代实现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可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