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9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会议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副校长朱杰君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主持会议。


陈志坚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单位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把责任传导下去、把措施落实下去,坚决守护好校园安全稳定。陈志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坚决落实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措施;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校园始终安全稳定。


沙爱民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各单位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部署好、安排好、落实好。沙爱民要求,各单位要将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从严从紧抓好规范管理,切实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深入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定期开展综合研判,加大风险隐患整改工作力度,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和防范意识。


彪晓红、黎开谊、朱杰君结合分管工作,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盯紧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持续巩固学校安全稳定状态,全面提升安全稳定管理水平。


会上,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与网络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经营性资产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结合工作职责,就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进行了研判汇报。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