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量:   分享到:

227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扩大)会议,总结寒假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沙爱民总结寒假及开学初主要工作并安排全年要点工作。会议设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南校区北院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两个会场。

 

IMG_256

会场

 

陈志坚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开放发展年”这一主题,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护稳定,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呈现出新气象。

 

陈志坚就做好2024年“高质量发展年”的各项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把解放思想作为最大法宝,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大胆实践探索,以思想大解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步入新境界。二是把政治建设作为最大课题,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三是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抓手,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和师生群众关心的难题问题。四是把争创一流作为最大导向,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汇聚资源,把握机遇,调动力量,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五是把狠抓落实作为最大本领,锤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良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学校要点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六是把安全稳定作为最大底线,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坚持安全稳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他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只争朝夕,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以更高目标、更高质量和更大作为,奋力书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沙爱民回顾了寒假及开学初的主要工作,向寒假期间各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他从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2024年作为“高质量发展年”的设想思路和现实考量,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方位的发展,是数量与质量的统一,需要处理好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的关系,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良性互动。

 

沙爱民对2024年要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聚力抓好学校5项重点工作,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组织落实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推进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化卓越工程师产教融合培养行动,狠抓开源节流持续强化资金筹措能力。二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落细。三是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四是全面提升学科建设质量,持续推进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全力做好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深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五是全面提升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质量,加强有组织科研,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扩大整体科研规模,大力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行业发展能力,不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六是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质量,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目标责任管理和绩效考核,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七是全面提升合作交流质量,深入推进省部共建工作,深化校企校地合作,用心用情抓好校友工作,持续推进中国-中亚五国交通基础建设领域人才培养联盟建设。八是全面提升办学治校和支撑保障质量,持续强化教育数字化赋能,大力推进资源配置改革,推进民生工程,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学科责任教授、教师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

 

(供图:吴昊真  审稿:李国光  网络编辑: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