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校长沙爱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分享到:

1124日下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长沙爱民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主持。

 

校长沙爱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沙爱民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定位和要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

 

沙爱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作为科技、教育、人才最集中的交汇点,也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最佳结合点,必须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论断、新定位、新要求、新期待,自觉服务党的中心任务,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肩负起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崇高使命,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是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中国式现代化源源不断输送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的独特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不断贡献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三是要着力建设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为中国式现代化汇聚战略科技力量。

 

沙爱民对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重点是抓好六个结合:一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二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三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四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持开放办学相结合;五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改革创新相结合;六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

 

彪晓红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本次宣讲报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二是抓好学习宣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场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宣讲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系)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学生代表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供图:赵杰  审稿:郭万江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