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   分享到:

1115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就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结合《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由校长沙爱民主持。

 

陈志坚指出,党的二十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为干部师生提供了重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引;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为干部师生明确了主心骨,提振了精气神;开拓了实施科教兴国的新局面,为干部师生发布了动员令,下达了任务书,既是学校全面提升服务“国之大者”的行动指南与纲领,也是我们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站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先锋的方向指引,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陈志坚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出真理的味道、讲述时代的使命、讲述青年的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宣传宣讲要着力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纲”和“魂”,按照中央“七个讲清楚”的要求,做到全面准确,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推动师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志坚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系统部署,统筹推动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中落地生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严紧实”。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突出方法创新,兼顾“信达雅”。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学习分层分类,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话语和方式,切实提高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是深化宣传报道,统筹“时度效”。要扩大宣传面、用活全媒体、推广好经验,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四是促进事业发展,做到“深细准”。要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主动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和年度工作确定的各项任务,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

 

沙爱民对全校师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强化组织落实,在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上下功夫。全校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宣讲巡讲用心用情、新闻宣传浓墨重彩、研究阐释厚积守正、系列活动有声有色。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在汲取力量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在学校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重要结合点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极构筑人才汇聚新高地,有力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重大命题。要用好战略发展关键窗口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年度工作确定的各项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丰硕的成果主动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抓好学习宣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分会场设在南校区北院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以及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和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主会场

 

(供图:赵杰  审稿:刘伟  网络编辑: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