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量:   分享到:

1031日,学校在北校区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师生。要在师生中开展多样化、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做到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专家学者深入导学、先进人物进校促学、青年学生踊跃互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每名师生。

 

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把握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把握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点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追求,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和年度工作确定的各项任务,提出学校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要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书写长大的优异答卷。

 

研讨交流环节,陈志坚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心任务、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重点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将党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沙爱民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结合学校建设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紧紧抓住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化综合改革,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其他校领导依次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以及抓落实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团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

 

(供图:赵杰  审稿:郗波  网络编辑:韩月)